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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黑搜”对于很多卖家朋友完全不陌生,其实就是刷单。很多人花了几千甚至上万去学习,如何短时间内打爆搜索、做坑产!当然其中不乏有些成功的案例,但是失败的概率也很大。
不管是黑搜还是白搜还什么吹牛B的搜,其实说白了就是你怎么去触发淘宝的各个维度,比如销量维度,收藏维度,流量维度等等,只要能抓住一个,排名就能做到前面
案例1 日访客1300+
案例2 日访客11000+
案例3 日访客12000+
不论黑白技术,能挣到钱就是好技术
这篇文章会给大家带来黑搜玩法原理以及具体实操计划,不保证成功率100%,你们可以去借鉴。(可能有些内容不大适合小卖家,慎读~)
淘宝的历史变化格局
过去的几年,淘宝的变化很大,从手机端的强势崛起开始,阿里巴巴整体的流量开始受到波动,特别是一些小型购物平台的出现,类似美丽说、蘑菇街、小红书等。阿里内部开始出现混乱,14年9月公司上市,淘宝小二都很多离职自己搞平台,一场场无声的商业战场陆陆续续开展起来,聚划算败给了唯品会;返利网、折800、卷皮网的连续冲击让阿里开始意识到改变迫在眉睫。
之前的“布衣传说”,一条裤子可以在豆腐块挂5年,今年我买裤子看到你是因为你的宝贝好,但是你让我连续五年都是看到你这条裤子,我就对淘宝推荐的产品不爽了。买家的购物体验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淘宝的用户体验度,没有群众流量,淘宝也活不下去了。由此“千人千面”应运而生。淘宝就此进入商业时代,以前鱼都在大河里,一把大网可以抓取很多大鱼小虾米,现在都是在一个个小池塘,流量抓不住,无法把控。这个时候的千人千面开始发挥其价值,一步化整为零。
不得不说千人千面效果非常好,流量虽然被打散但是小卖家也可以分配到流量了,而且投产比也在增加,同样的销售额分配到更多的店铺中“雨露均沾”。看似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但是商家和运营开始蒙蔽了,突然的改变让之前的运营技巧一下子没用了,尤其是像一些大店比如上面说的“布衣传说”本可以月销3w件一下降到1w,反而那些小而美的商家可以做到,等比的流量,特色的商品布局让他们在这个时候抢占了先机。
而17年淘宝的改革更加弱化了“爆款效应”,从表现上来说
1 搜索流量的的个性化导致爆款的搜索流量在快速下滑
2 手淘首页的改版,暗示着流量越来越碎片化
3 低客单价的爆款流量在降低,弱化
4 高客单价的商品曝光度在提高,比如你今天看了裤子,明天的猜你喜欢推荐商品都倾向于客单价高些的商品
5 高客单价爆款产生群效应,淘宝希望更多的做爆款群而不是专注于某一个产品的流量
第二个方面:流量的价值的认可度大幅度提升
1.就是你的目标客户的转化率,决定了你的流量到底可以达到多少?
(例如:100UV,你的转化率只有 0.1%,同行是 1%的转化率,淘宝就会按照 1%的流量)
2.转化率、客单价就是所谓的客户认可度
3.淘宝流量到天花板了,就没有更多的流量可以分配给你了,店铺层级就显得尤为重要
4.从三月中旬开始,高客单价产品,高转化率,高点击率产品的流量权重都有所增加
a.有比较好的老客户维护,让更多的老客户进店购买
b.产品的平均停留时间、转化率等综合人气指标要大幅度的提升
c.产品的人均客单价在行业里面应该需要在前列的
所以淘宝希望给予商家的每一个流量都能够利用起来。
“黑搜”操作原理
618之后,淘宝搜索权重指标开始有所变化,之前的三天权重计算开始变成了四天、七天、十四天,这都是淘宝权重考核的节点,但是淘宝的排名规则依旧是坑位产出,销售额持续提高,以及关键词的转化率,所以从补单出发,只要做好坑位产出及销售额持续增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关键词的转化率高于竞争对手的20%,排名就会靠前,对应的流量就会暴增。
决定生死的核心:搜索人群的定位
谈及刷单必不可少人群,何为人群?用商业模式中解释:你要卖给谁?
每个人群有自己的标签,可分为属性标签和行为标签。
属性标签就是买家号的性别,年龄,地域,购买力,淘气值等等
行为标签就是买家通过搜索关键词,收藏浏览宝贝,加购、下单等主动行为,阿里云大数据库给你打上的一个标签。
很多人刷单被查就是因为标签不符合,一个经常买五六百鞋子的女生突然去买几十块的鞋子,自然而然就会引起淘宝的注意。不管是补单还是做递增,一定要注意每个产品都是有自己的属性标签的,比如你卖童装的,你的产品对应的应该是20-29岁的女性人群居多,那么这个人群的购买力如何?什么阶层?对应你的客单价是多少的月消费力?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会喜欢单件还是套装?
比如我们看看童装的关键词搜索:
每个关键词后面的黑体加粗都不一样,有中大童的,也有1-2岁的,有韩版的也有公主裙,有羽绒服的也有三件套装的。那么是不算所有的人群都喜欢韩版呢?还是公主裙呢?
这是不是又是不同的人群分类?
当你能准确锁定你人群之后,人群画像就会很清晰,因为你的宝贝详情就可以直接有目的性的映射你的用户群体的生活场景和使用场景,瞬间让他产生情感共鸣点。
“黑搜”三大实操玩法
寻找好我们的核心词、长尾关键词后我们就需要计算出我们的排名和坑产
首先我们先根据自身类目和所预期的坑位制定相应的坑产,这些根据我们选出来的关键词在pc 端查询,寻找和我们的产品价格相对应的产品,只能是高或者相近,不能低,然后按照热销排序,看前三页,选择我们竞争对手看其销量,最好是在首页的销量(重点:晚上十二点以后查看首页的最低销量)。
寻找好了竞争对手,也确定了关键词接下来我们需要计算我们的目标
坑位产出:通过 pc 端搜索
比如我们卖女装牛仔裤的,售卖价格是 89 元,
那么我们就在淘宝 pc 端搜索“牛仔裤女”选择价格段 61-130 之间,按照热销排序 找价格跟自己差不多的,89 元左右的产品,比如我们就选择 89 元,卖的笔数最多的,销量比较搞得 3-4 个左右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一:89 元,10319 人付款,10319*89=该宝贝在这个位置的个月的坑产;
竞争对手二:89 元,3682 人付款,3682*89=该宝贝在这个位置的一个月的坑产;
竞争对手三:89 元,1218 人付款,1218*89=该宝贝在这个位置的一个月的坑产;
日产值计算:该宝贝在这个位置的一个月的坑产/30=日产值
我们确定了竞争对手的坑产位置,就可以指定自己坑产位置了:
一般做到目标值三分之一,具体看类目一般要测试:注意,这个不是死的,可能你做到四分之一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提及的一个重点就是两天完成以上确定的三分之一的交易额。
然后我们就需要需要确定关键词的目标销量,首先通过市场行情-商品店铺榜,热销商品榜排序-最近七天(如图)
1我们需要查看热销商品榜排序-top6-引成交词流量及成交情况
2每个词的 7 天成交笔数取个平均数/7=新品操作一周的总的成交数
例如:我们的日产值算出来是 41 笔,关键词产出算出来是 128 笔,接下来就是刷单,这里刷单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实名认证。(支付宝、银行卡、身份证姓名一致)
2.淘气值 800 以上
3.花呗
4.芝麻信用 560 以上
5.刷单数:日不过 3 周不过 15 月不过 60
6.待收货和收货小于等于 4
实操步骤讲解:
1)三天爆的玩法:玩 3 天要爆的话,就需要玩日产值得 3 倍
第一步:首先需要做店铺层级,店铺层级决定了你的流量天花板(建议店铺层级为三级以上效果为佳)
方法:上架一个新的产品,刷完后直接下架,或者删除,可以确认收货,但是不要评价。
实操步骤:首先举例,竞争对手 89 元,1218 人付款,1218*89=108402(一个月的坑产)
日坑产就是 108402/30=3613 元
我们需要做的 3 倍日产值就是 3613*3=10839 元
如果我们按照正常的单量开算的话 10839/89122 单
三天就需要完成目标产值: 10839*3=32517 元
然后可以做两个 SKU一个正常的售卖价格 一个高客单价
三天的单量呈递增:20% 30% 50%来自行安排完成
上架日做收藏加购,淘口令来一单加购物车:
第一天 单量 8
关键词 6 单 每个关键词 1单,收藏 1 单,加购 1 单 (提前一天加购)
第二天 单量 12
关键词 8 单 每个关键词 1单,收藏 1 单,加购 3 单 (提前一天加购)
第三天 单量20
关键词14单 每个关键词1单,收藏 2 单,加购 4 单(提前一天加购)前一天的购物车成交
第四天 收货评价
通过流量纵横实时关键词补单 转化率控制在同行优秀水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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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六天玩法: 玩 6 天要爆的话,就需要玩日产值得 2 倍
实操步骤:举例,竞争对手 89 元,1218 人付款,1218*89=108402(一个月的坑产)
日坑产就是 108402/30=3613 元
我们需要做的 2 倍产值就是 3613*2=7226 元
如果我们按照正常的单量开算的话 7226/8982 单
六天就需要完成目标产值: 7226*5=36130 元
然后可以做两个 SKU 一个正常的售卖价格 一个高客单价
五天的单量呈递增:8% 12% 20% 25% 35%来自行安排完成上架日
第一天 7 第二天 10 第三天 16 第四天 20 第五天 29
关键词 70% 其他流量入口占比 3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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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八天玩法: 玩7天要爆的话,就需要玩日产值得 1 倍
实操步骤:举例,竞争对手 89 元,3682 人付款,3682*89=327698(一个月的坑产)
日坑产就是 327698/30=10923 元
如果我们按照正常的单量开算的话 10923/89123 单
七天就需要完成目标产值: 10923*7=76461 元
然后可以做两个 SKU 一个正常的售卖价格 一个高客单价
七天的单量完成 123 单即可,七天就可以目标值确定高一些
上架日淘口令收藏加购
第一天:6 单 关键词 5 单,加购 1 单(上架日加购的)
第二天:9 单 关键词 7 单,收藏 1 单,加购 1 单(前一天加购的)
第三天:15 单 关键词 12 单,收藏 1 单,加购 2 单(前一天加购的)
第四天:12 单 关键词 9 单,收藏 1 单,加购 2 单(前一天加购的)
第五天:18 单 关键词 14 单,收藏 1 单,加购 3 单(前一天加购的)
第六天:25 单 关键词 20 单,收藏 2 单,加购 3 单(前一天加购的)
第七天:37 单 关键词 30 单,收藏 3 单,加购 4 单(前一天加购的)
这里的关键词,采用一拖三关键词:用小词拖大词。这样权重就会累计,快速增高!
最后一种最为安全,成功率比较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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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做搜索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拿到更多的展现,所有手段都是为了增加展现量
因为有展现量才会有访客点击,有了点击才能有转化。根据淘宝规则上架日的数据反馈会在第四天,所以玩搜索的,一般都是第四天流量起来,第五天是个高峰期,少有的第三天也会有流量。所以如果你要靠“刷”来做搜索,前三天一定要加大力度,力度主要是成交额。同时也要注意,1,2,3 这三天做的单数,一定是要递增的,这样才能保证 4,5,6 这三天流量是递增的。同理,流量下滑,也是因为成交额跟不上,匹配不上你前几天的展现量,因为数据都是相对的,没有绝对。这个相对,都是对比同行而言的。别人 展现比你低,产值却比你高,展现自然就会发生偏移导致流量下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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农历17年收官奉献这篇帖子给大家来年做个规划,我尽量写的详细,也有些地方可能表述的不是很清晰,这是第一篇派代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真正有帮助的东西。有疑问或者哪里描述不明白的可以在下面评论区互动留言~~
17年已经过去,快递也陆陆续续停了,今年不论做的怎么样,大家都要回家孝顺父母,开开心心过好年,明年撸起袖子接着干!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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